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配合有关部门彻查地方融资平台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6日 2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记者1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今年将配合有关部门彻底清理财务不可持续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

  央行在日前召开的金融市场与信贷政策工作座谈会上提出,要科学分析和全方位监测地方债务风险,配合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彻底清理资信差、功能不明、财务不可持续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落实偿债责任,防范金融风险。

  央行提出,要按照“堵斜门、开正道”的原则,支持治理规范、内控严密、功能突出、财务可持续的地方平台公司的市场化融资,积极推进市政债的市场技术准备等相关工作,拓宽城市建设市场化融资渠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