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八大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有望落户上海自贸试验区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7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1月14号召集多部门参加的一个会议上传出消息:八大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有望在2014年落户上海自贸试验区,将涉及能源化工、农产品、矿产品、有色金融、黑色金属等多个品种。

  通过设在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境外企业将有机会参与中国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最为直接的表现在于,国内资金与境外资本可在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市场内进行实时的对手交易。同时,“中国价格”也将借助设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内的市场进一步探索大宗商品的全球定价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