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互联网电视又现低价“搅局” 传统电视企业或难跟进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7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传统电视企业或难以跟进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有互联网电视厂商发布70英寸新款超级电视,价格仅为目前市场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兴起的多款超低价格互联网电视带动了整个彩电价格的下探,并导致去年传统彩电企业业绩受压。而大屏幕互联网电视的超低价格又给彩电企业出了一个“两难题”,但由于面临业绩压力,因此乐视此次“搅局”并一定会引来新的价格战。

  70英寸低至万元以下

  昨日,乐视发布全球首款全体感智能电视UI系统——LetvUI3.0,同时推出全球首款4核1.7GHz、70英寸超级电视Max70,这也是乐视TV继X系列、S系列之后首次推出的超高端产品。据悉,Max70售价不到万元,而目前国内市场主流70英寸超大屏电视的价格在1.8万-2.6万元之间,65英寸电视价格也在万元以上。

  去年,互联网电视已经以超低价格进行了“搅局”。数据显示,当时国内市场60英寸智能电视的价格均在1.5万-2万元之间,而55英寸智能电视价格也在万元以上,40英寸和42英寸保持在2500-3000元的价格区间。但60英寸互联网电视产品售价把市场价格几乎“腰斩”,而39英寸的普及型产品不到2000元。受此影响,加上去年的节能补贴退出,不少企业为保持出货量不会大幅下降,纷纷调低售价。

  专家

  “搅局者”不惜亏损意在广告效应

  产业专家刘步尘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为何大的彩电企业都不敢把大屏幕彩电卖到这么便宜,主要原因不是乐视的成本控制能力强,而是因为乐视是“搅局者”,挑战行业原有格局的主要手段就是价格。而由于目前互联网企业推出的彩电销量并不大,即使每台亏损一些也能承受,但对于出货达千万台的大彩电企业来说,就很难做到如此低价了,因为量越大亏得越多。

  不过,刘步尘认为,在超低价格“搅局”下,传统彩电企业面临“两难选择”,如果跟风降价,那么就只能亏损出售,导致业绩不好;如果不跟风降价,消费者可能不愿意买贵的,也可能造成企业业绩不好。

  而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按成本来看,推出不到万元的超大屏幕电视,乐视肯定是亏损销售的,但由于量不大,即使是免费送,乐视也愿意送,因为这样做的市场广告效应达到了。但陆刃波认为,由于乐视是上市公司,这种超低价格能持续多久,乐视又如何找到赢利点?这是市场以及投资者关心的。而在经历去年调价带来业绩下滑之后,陆刃波认为,其他彩电厂商此次或不可能再次跟风调价。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乐视 互联网电视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