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地铁票价调整将开门听意见 要坚持公平性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7日 1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王晓洁、倪元锦)北京“两会”期间,地铁票价调整成为热门话题。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磊17日表示,票制票价调整有几种方案,目前还正在调研,政策制定过程中将坚持开门听意见。

  在当日举行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赵磊表示,地铁票价改革方案仍在调研之中,未来或配套地面公交政策作为“一揽子”方案出台。可以明确的是,票价调整将遵循公交优先、公益性、公平性三大原则。

  “地铁票价改革一定会支持公交优先的战略。同时,也会坚持公交的公益性,是一项普惠的政策。财政补贴不能不补,也不能过补。”赵磊说。

  他同时表示,地铁票价改革要坚持公交的公平性,“多乘坐多付费,少乘坐少付费,不乘坐不付费。坐一站是2元,坐一天也是2元,有悖公平性。”

  赵磊表示,地铁票价改革有助于公共交通体系的可持续发展,是推进公交企业管理机制完善的重要契机,可以调动公共交通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