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深圳市长:深圳私家车数量全国第二 但不会限购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7日 1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深圳1月17日电 正在此间举行的广东省两会上,深圳市市长许勤表示,目前深圳机动车拥有数量在全国排第二位,但深圳对私家车不限行不限购,将通过经济手段来调节市民出行方式。

  许勤说,目前深圳机动车数量增长速度很快,交通压力巨大。为解决高峰期的拥堵问题,深圳出台了城市交通白皮书,白皮书确定的政策趋向依然是通过经济手段来进行调节。深圳将通过提高中心城区停车费等举措,增加出行成本,从经济上调节市民出行的需求和数量。

  据介绍,深圳还将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打通“微循环”。在2013年打通32条“断头路”的基础上,2014年再打通24条“断头路”。同时,加快地铁施工建设,把施工面尽快缩小。此外,还将考虑采用技术手段,用智能交通系统进一步诱导车辆更好地选择路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