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我国旅游界积极备战马年春节长假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7日 2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钱春弦)2014年春节即将来临,从北方冰雪游到南方海岛游,我国各级旅游部门针对春节旅游市场特点,抓安全、保供给,积极准备迎接马年春节长假。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17日在国新办新闻通气会上介绍春节假日旅游情况时说,2014年春节是全国假日工作机制运行以来第34个黄金周。近年来,我国旅游安全整体环境继续呈多样化、复杂化特征。游客出游规模继续扩大,大众化、散客化趋势日益明显。我国局部地区自然灾害频发,各种传统和非传统旅游安全风险相互叠加。春节假期游客流量大,自驾游增多,重点景区和城市繁华地段人员密集,群众性文体活动集中,确保旅游安全任务繁重。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加强部门、地区间协同,畅通公共服务信息发布,把公共安全信息服务、住宿出游保障、投诉受理及应急处理等公共服务摆到重要位置。要强化旅游交通安全监管,做好极端天气预警防范工作,强化安全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国家旅游局已部署开展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

  吴文学说,目前旅游已成为春节期间人们探亲拜友、家人团聚的重要形式。各级旅游部门针对春节旅游市场特点,积极组织推出喜庆热烈、参与性强、“年味儿”足的节庆活动及民俗游、乡村游、冰雪游等旅游产品,营造节日气氛,丰富群众假日生活。春节假日是冰雪旅游旺季,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新疆等地将立足地域特色,做足冰雪旅游文章。除了体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方壮美,游客还可以在海南岛感受椰风海韵、拥抱热带阳光。海南三亚新春嘉年华、海口市第九届万春会等节庆和民俗活动将火热上演,迎来市民游客的同城狂欢。海口、琼海、文昌、儋州、定安、澄迈、屯昌、临高、琼北等市县抱团推出融合火山、红树林、邮轮、地道乡村美食的琼北特色旅游套餐。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备战 旅游界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