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重庆国企将推出近100个开放项目 总额约20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8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重庆1月18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国资委18日在2014年工作会议中透露,重庆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面向社会资本推出首期总额约2000亿元人民币的100个开放项目。

  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廖庆轩称,重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要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上取得新突破。重庆将以整体上市为基本路径,以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为重点,推动绝大多数国有企业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推动适宜上市的企业和资产全部上市,推动绝大多数竞争类企业国有资本实现证券化,实现国有资本与其他各类资本融合发展。

  此次会议部署了重庆市国资系统2014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方面,廖庆轩说,要推动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国有资本增量更多投向公共服务和功能要素领域,推动竞争类企业的国有资本绝大多数集中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和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将面向社会资本推出首期总额约2000亿元人民币的近100个开放项目;试点推动集团层面的股权多元化改革,力争2到3户取得实质性突破;推进川仪、建工、燃气等企业力争实现年内上市,同时编制重庆市属国企三年上市规划;引入一批股权投资基金等民间投资主体参与国企改制上市、重组整合、对外并购。(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国企改革 国企改制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