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工资集体协商将立法论证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9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习楠)政协委员、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玉英在昨天的小组讨论会上透露,《北京市〈工会法〉实施办法》和《工资集体协商规定》均将在今年完成立法论证,“这是建设法治北京、依法维护职工权益的一项重点工作,从源头上来参与和维护职工的权益。”

  2002年,《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正式实施。据报道,这是全国首个对修改后的《工会法》作出的地方性立法。王玉英表示,“已经过了十多年,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增加了很多劳务派遣、农民工,建会问题、权益问题、包括组织形式都发生了变化,所以需要通过法律形式来加以规范。工资集体协商方面,咱们北京还没有专门的立法,也希望能够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王玉英透露,“带薪休假我们今年将作为重点调研课题,也将继续关注劳务派遣工群体。” J237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工会法 立法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