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央: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9日 1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1月19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让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意见》指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激发农村经济社会活力;要鼓励探索创新,在明确底线的前提下,支持地方先行先试,尊重农民群众实践创造;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不搞“一刀切”、不追求一步到位,允许采取差异性、过渡性的制度和政策安排;要城乡统筹联动,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让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财产权利 意见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