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央:抓紧把有历史文化价值传统村落列入保护名录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9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1月19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抓紧把有历史文化等价值的传统村落和民居列入保护名录,切实加大投入和保护力度。

  《意见》指出,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编制村庄规划,推行以奖促治政策,以治理垃圾、污水为重点,改善村庄人居环境。实施村内道路硬化工程,加强村内道路、供排水等公用设施的运行管护,有条件的地方建立住户付费、村集体补贴、财政补助相结合的管护经费保障制度。

  《意见》要求,制定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抓紧把有历史文化等价值的传统村落和民居列入保护名录,切实加大投入和保护力度。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标准,加强水源地水质监测与保护,有条件的地方推进城镇供水管网向农村延伸。

  《意见》强调,以西部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重点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和安全管理,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因地制宜发展户用沼气和规模化沼气。在地震高风险区实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加快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信息进村入户。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意见 传统村落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