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保部:150万农民工追回108亿元被欠工资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1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人社部昨天宣布,该部和公安部、住建部、交通部、水利部、国资委、工商总局和全国总工会从去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截至今年1月15日,这次专项检查共为150.29万农民工补发被拖欠工资及赔偿金108.87亿元。

  据介绍,这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用人单位50.14万户,涉及农民工2223.86万人,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890件,人民法院已审结53件。从这次专项检查情况看,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主要集中在建筑施工企业。专项检查共解决建筑企业拖欠的农民工工资94.29亿元,占解决被拖欠农民工工资总额的86.61%。其中,北京、天津、辽宁、黑龙江、宁夏、海南等21个省区市解决建筑企业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占当地拖欠农民工工资总额的比例达到90%以上。

  另外,租赁经营企业成为欠薪逃匿案件新的风险源,浙江、福建、广东等地此类企业发生恶意拖欠甚至逃匿的案件上升幅度较大,个别城市此类案件占所有欠薪逃匿案件的七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