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发布 餐饮 保险等行业排名垫底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1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今天上午发布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2013)》显示,国有企业报告中的社会、环境信息披露全国领先,中石化等10家中央企业获得五星级评定,为最高等级。

  2013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数量保持高速增长,由2012年的1006份增长到2013年的1231份,同比增长22.4%;但报告质量进步缓慢,平均得分为35.3分,整体处于二星级(发展阶段),五成企业(539家)得分低于30分,仍处在起步阶段。

  从企业性质来看,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水平高于民营企业,其中,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质量最高,处于良好(三星半)水平。从行业来看,行业间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质量差距较大,特种设备制造业、电力供应业、银行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与加工业4个行业报告综合得分较高,处于三星级以上水平,印刷、餐饮、保险等行业报告排名垫底。J19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