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保部: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5.4亿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昨天透露,截至去年底,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面向社会公众发行的社会保障卡,全国持卡人数已达5.4亿。

  胡晓义是在昨天召开的“加快健全经办服务体系研讨会”上作此表述的。他说,按计划,到2014年底,全国持卡人数将达到6.5亿;按照“十二五”规划,2015年将达到8亿。

  胡晓义要求,人社部门和经办机构要围绕实现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和推进跨省区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以及社会保险跨省区和跨制度转移等重大改革和政策的实施,研究优化经办管理服务组织体系和结构、完善经办服务模式与经办流程、基金收支管理模式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总体方案。同时,积极推进“五险”统一经办。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持卡人 社保卡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