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节前派发流动性红包 2550亿逆回购解困钱紧局面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2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央行连续两天向市场注入资金,以缓解市场近日来的紧张趋势。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上实行了7天及21天的逆回购操作,共向市场释放了2550亿元的资金。

  央行数据公告显示,昨天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展开了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逆回购操作交易量为750亿元,中标利率为4.10%;21天期逆回购操作1800亿元,中标利率为4.70%。此次逆回购操作是央行近一个月来首次恢复逆回购操作,总计25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创11个月来单日逆回购规模之最。

  受逆回购操作影响,昨天,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显示,隔夜和7天期利率已经出现回落。其中,7天期利率回落79.40个基点至5.5350%,隔夜利率下降24.70个基点,至3.6410%。不过14天期的利率仍有2.4个基点的涨幅。

  此外,昨天央行发布消息称,央行分支行已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对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了短期流动性。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过节时资金量的使用较多。为了防止“钱荒”事件的重演,央行此次大手笔也不足为奇。央行一方面增加的是流动资金,另一方面也投放了一定的钞票,以备过年急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