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山东:农民工有望缴存住房公积金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3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新华社济南1月22日电(记者席敏)农民工进城购房落户是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记者22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山东省将积极探索农民工缴存公积金的有效办法,增强农民工住房消费能力。

  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省将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着眼于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积极推动农民工“住有所居”。主要包括积极促进农民工住房保障,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将农民工纳入城市住房保障范围,允许农民工依照当地标准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或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并优先考虑签有劳动合同、有长期稳定收入的农民工等。

  今后,山东省将推动住房公积金政策向农民工覆盖,引导用工企业认真贯彻国家和山东省有关法规规定,建立和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按时、足额为包括农民工在内的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

  2013年,山东省住房公积金实际缴存职工人数710万人,比上年增加17万人;全年缴存公积金610亿元,提取315亿元,发放公积金贷款400亿元。今年山东省将扩大公积金缴存覆盖面,力争年内实际缴存人数达到750万,缴存额突破700亿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