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1月汇丰PMI初值49.6 创六个月最低水平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4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汇丰(HSBC)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6,低于去年12月终值50.5,自2013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50,创六个月最低水平。

  从分项指数来看,1月,汇丰制造业中就业指数明显下跌到6个月低位,同时是连续第三个月处在50以下的萎缩区域。采购量指数放缓,采购库存连续三个月收缩,采购价格指数回落至逾半年低点,产出价格指数更明显回落4.4个百分点至51.3,显示需求有所放缓。

  对于此次汇丰PMI初值走低,市场人士观点不一。在数据发布方汇丰看来,宏观政策上有预调、微调的空间以稳增长,野村证券认为,这一情况或与去年下半年利率上升,资金偏紧有关。投资银行美银美林则认为,PMI初值下跌很可能与临近春节,有小企业已经开始放假有关,相信一季度GDP增速将保持稳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