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旅游饭店协会:不存在饭店“要求降星”一说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4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润钢23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依据旅游饭店星级评定有关规程,对不达标的星级饭店有“摘星”处理办法,不存在所谓饭店“要求降星”一说。

  近日有报道称,2013年全国有56家五星级饭店“要求降星”。张润钢对此表示,依据相关规定,对于达不到相应标准的星级饭店,相应级别星评委根据情节轻重给予限期整改、取消星级的处理,并公布处理结果。被取消星级的饭店,自取消星级之日起一年后,方可重新申请星级评定。所以不存在所谓“要求降星”一说。

  根据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掌握的情况,2013年全年,全国各级星评委共计取消了695家饭店的星级资格,其中五星级4家、四星级46家、三星级250家、二星级366家、一星级29家。

  张润钢说,星级称号是我国住宿业的国家品牌。经过20多年发展,饭店业启动的星级已成为服务业质量的代名词。截至2013年底,全国有星级饭店14392家,比2012年增加291家。五星级饭店总量增幅高达16%,为近三年来增幅最大的一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要求降星 摘星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