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中煤能源2013年业绩预计大降五成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5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中煤能源昨晚披露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55%~65%。对此,中煤能源解释称,2013年度,由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国家能源战略调整,致使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煤炭价格不断下滑,煤炭企业利润相应减少。同时,根据中煤能源公告,该公司1.45股的首发限售股也将在2月1日上市流通。

  记者昨日从能源局网站上获悉,在2014年能源工作的重点任务中,虽然要重点建设14个大型煤炭基地,但不仅要求转变能源消费方式,控制能源消费过快增长;还要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促进能源结构优化,降低煤炭消费比重,加快开发煤层气、页岩气等等。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煤炭股黄金期基本面结束了,短期内看不到系统性上涨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煤 能源局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