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中国新一轮改革将惠及世界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5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3日电(记者李明 唐志强)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中国政府出台的新一轮改革方案不仅将给中国经济带来新红利,而且将惠及世界其他地区。

  古里亚说,中国新一轮改革方案有两个关键原则,一个是转变政府职能,减少政府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另一个是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这与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做法一致。

  古里亚表示,经合组织希望中国能够加快实施新一轮改革方案,深化金融改革,建立存款保险制度,放开储蓄存款利率上限,进一步放宽资本流出限制。

  古里亚说,迅速实施这些改革措施,将有助于中国未来维持经济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将为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因此,这些改革将不仅有益于中国发展,而且还将惠及世界其他地区。

  古里亚说,1995年10月,经合组织启动了与中国的对话和合作项目。此后,经合组织通过分享其成员国在一系列领域的经验对中国政策改革提供参考;中国也提出了自己的政策经验,供经合组织成员国研讨。中国广泛参与了经合组织的各项活动。“我们希望双方将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

  经合组织成立1961年,总部设于法国巴黎,目前拥有34个成员国。该组织是一个国际间经贸合作论坛和智库,以推动改善世界经济与社会民生的政策为主要目标,强调跨国政府间的经济合作与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