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

刘艳:别小看了不动产统一登记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5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5日讯(记者 高天晓) 近日,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望确立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财经评论员刘艳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指出,未来这一制度的确立具有重大的意义。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这里面有两个命题需要大家关注。第一是不动产,现在我们大部分百姓理解的不动产概念基本就是自己的房屋,其实不动产还包括草原、林地、海域等,也就是说凡是依附于土地的不可移动的资产我们都可以对其进行统计。第二是统一登记,我们过去一直在做统计工作,而现在我们要对所有分散在不同部门的登记权、统计权等信息进行汇总。这个制度的确立不仅仅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更重要的是将为新一轮的经济改革铺垫一种新的‘摸家底’的重大意义。”刘艳解释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不动产 刘艳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