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市烟花办:今年零售网点备货量均减少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7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蕾)今年本市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总数和三家花炮企业的备货量均减少。

  记者从市烟花办了解到,2014年全市共审批许可烟花爆竹零售网点1178个,比2013年审批的1337个零售网点减少12%。而供应北京市场的三家烟花爆竹专营企业,今年春节的备货量也分别下降了10%至30%。

  记者从熊猫、燕龙、逗逗公司了解到,去年11月下旬,中纪委下发通知,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空气重污染橙色、红色预警下,全市范围内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以及市民环保意识增强,自觉放弃燃放等原因,是导致三家公司今年减少备货量的主要原因。

  市烟花办表示,在空气重污染预警一级(红色)或二级(橙色)期间,本市将采取临时禁放烟花爆竹管理措施,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暂停销售。届时,还会有劝导队上街劝说市民停止燃放。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备货 零售网点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