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质检总局:加强口岸防控H7N9禽流感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7日 1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徐博、陈炜伟)国家质检总局27日发布消息称,为保护出入境人员健康,防止疫情跨境传播,质检总局卫生司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强口岸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说,日前,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部分地区相继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疫情增长较快。通知要求各直属检验检疫局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加强监测与信息报告。

  通知要求,要强化体温检测、医学巡查和健康申报工作,对发现或申报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流感样症状的出入境人员,及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

  同时,要强化联防联控机制,落实部门间的沟通合作。做好应急值守,加强联防联控,与当地医疗卫生、口岸管理、海关、边检、民航、交通、铁路等部门密切沟通合作,确保部门间疫情通报渠道畅通,完善疑似病例的移交、诊治流程,确定检测实验室、移交病例的指定医院,保证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留验场所正常运行。

  此外,要做好应急防控准备,储备实验室检测技术;加强卫生处理工作,做好工作人员自我防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