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聚焦春运大迁徙:北京多日占据迁出城市首位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7日 2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北京1月2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天,全国春运已经进入了第十二天,返程客流不断攀升。 来自百度迁徙的数据显示,今天全国迁出热市排名最热的是: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重庆。而迁入热市排名:北京、重庆、上海、天津、南京。

  截止到1月27日数据显示,今天全国最热线路,上海—安徽滁州依旧位列第一。另外,从成都去往北京的人口迁徙数量,超过了由北京返回成都的人口数量,位列第二。而和北京相关的热门线路有北京-成都,北京-德州、北京-济南(京沪线也很热啊);北京-葫芦岛,北京-锦州(经由北京去往东北方向的人也很多)。同时,从北京出发去往保定的人最多。而反方向,从天津来北京的人最多。

  从百度迁徙数据的流量图来看,北京已经连续多日占据迁出城市top1,北京的铁路系统工作人员也格外辛苦。据统计,北京西站售票员:春运高峰每天说3000多次“您好”。北京西客站的售票员尹树霞从业18年,经她手卖出的车票已有上百万张。她卖一张票最快只要10秒。

  另外,选择春节期间出游的朋友很多,香港旅游成为热门。北京首都机场春运期间出港旅客量将突破9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为确保春运期间平稳运行,首都机场与各航空公司、驻场保障单位通力合作,全力为旅客打造平安春运、助力顺畅出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