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网友发打车软件骗补“攻略” 快的打车:难实现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8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了两个人和出租车司机合作,通过打车软件做假单骗补贴的“攻略”。就此本台记者采访了“快的打车”有关负责人。

  有网友最近在网上发布了两个人和出租车司机合作,通过打车软件做假单骗补贴的“攻略”。对此,快的打车公关总监叶耘表示,这种攻略在现实中很难操作。

  快的打车公关总监叶耘:这个传的大家看着挺好玩的,真正操作起来就知道其实这个难度非常大,你很难指定这个司机去接你这个单子,你的信息是同时发给周边上百个司机的,怎么能肯定这个司机他就能抢到?我觉得有时候大家看着一些网络段子挺好玩的,但是你真正去操作一次就知道,其实可行性很低。你说能不能找几个司机多注册几个号?这其实又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你要通过注册本身也很难,没有人会为了10块钱去折腾。

  叶耘认为,现在消费者打车追求的是出行效率,如果只是为了10块钱的补助而耗费大量精力和时间,反而会得不偿失。

  叶耘:平常我们下车的时候,司机也着急接活、乘客也着急走,他在这里跟你折腾半个小时,就算挣到这10块钱,他也亏了。

  叶耘表示,实际上在这个项目启动之初,就已经考虑到为防止欺骗性获取补贴,在技术上设置了屏障。

  叶耘:实际上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我们跟支付宝的合作,它是不支持一周之内向同一位司机重复付款的,所以你不可能一周之内给同一个司机打两次钱。我们做打车做了这么长时间了,支付宝做支付做了这么长时间,出台一个活动的时候,怎么可能傻到留一个这么大的漏洞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攻略 支付宝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