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发放“出行指南”倡导文明出境游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8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鲁畅)28日上午,北京市旅游委、首都文明办联合中青旅共同为即将赴美的游客发放了最新印制的《首都公民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倡导中国公民成为弘扬中华礼仪的文明游客。

  《首都公民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分为“礼仪篇”“风俗篇”和“禁忌篇”,在言语、出行、观光、食宿等方面为出境游客提建议、普及知识。

  中青旅东直门营业部经理王涛表示,中国游客最突出的出境游不文明行为就是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在购物店、餐厅常引发不满。“每个出境旅游团发团以前,旅行社都会召开行前说明会,发放印有目的地国家出行提示的小册子,让每一位游客对当地的法律法规、习俗等有了解。”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周正宇表示,少数出境游客表现出来的景区文物刻字、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产生了消极负面的影响。

  “出境旅游者要尊重当地法律法规、风俗习惯和传统,不应该按照自己的习惯和爱好去做事。”周正宇呼吁出境游客成为展示中国形象的民间大使。

  据了解,北京市旅游委、首都文明办已于近期陆续向全市各大旅行社、景区、居民社区、机场、火车站等发放了文明旅游宣传海报、口袋书、宣传折页等文明旅游用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