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租车公司迎提车高峰 预订率已超过90%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9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天是腊月廿九,很多人已经踏上回家的行程。记者昨日从神舟租车、一嗨租车等大型租车公司获悉,春节假期租车预订率已超过90%,部分热门车型已一车难求。今天,各出租公司将迎来提车出行高峰。

  租车本周达饱和状态

  神舟租车媒体公关部总监崔睿昨天告诉记者,根据上周预订情况显示,春节的预订已火爆起来,预订率早已超过80%。以北京国贸店的预订情况看,世嘉、锋范、GL8等车型早已在上周就租满,多款车型已处于库存紧张状态,但还有部分经济型轿车可供选择。这两天是春节租车预订最后高峰期。

  一嗨租车公关总监邵巍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时段的预订周期比去年有一个提前。“我们去年12月初就开放了春节预订,首周的整体预订率便在20%左右;在春节之前半个月,我们全国的整体预订率已超过80%,部分热门城市目前已超90%。而与往年一样,预订率大约在节前一周也就是本周达到饱和状态。”

  租车人多为了返乡过节

  国家发改委预测,在1月26日之后的40天春运周期里,将有超过36亿人次出行,这个数字十分惊人。面对短期内如此沉重的交通压力,中国各条交通运输战线上都是人满为患,所有人都在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返乡方式,这也造就了租车市场一年一度的盛宴,春节期间不论大小租车公司,基本上都是一车难求。

  一嗨租车公关总监邵巍说:“团圆是春节不变的主题,因此春节期间租车返乡人群远超国庆期间,根据我们的后台数据显示,目前下了春节订单的用户当中,外地户口占了绝大多数,这也与往年的数据相符。此外,也有部分年轻一族会在此时反季租车去南方自驾游,但比例不是很大。

  租车越晚价格越贵

  记者还了解到,汽车租赁行业与航空、酒店等旅游产业链的企业一样,随着季节不同、市场变化,采用浮动定价策略,春节等节假日期间,租车价格较平时普遍会出现上浮,而且节假日前租车越晚价格就会越贵。

  去年年底租用一嗨租车的车辆,可以用平时价格就订到春节期间的用车。而临近春节,因为车辆库存时间减少,用户在预订时就要面临价格上浮20%乃至更高的情况,且基本已预订不到理想的车型。

  租车回家比坐飞机还便宜

  今年春节前,受市场成熟度和外来人口比重等原因影响,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预订往往更火爆一些。同时,高速免费也让租车出行“更便宜”。

  从神舟租车公司租车回家过年的曾小姐告诉记者,以从北京开车至武夷山(1680公里)为例,春节期间如租一辆2014雪铁龙爱丽舍,车里可舒服地坐4个人,日租金为470元,一周的车辆费用(含车辆日租金、手续费、基本保险费)为3393元,如按照周租选择套餐,则可以将费用降低至3207元。高速是免费的,最多加上大约1200元的油费,车辆可以直达家门口,携带行李也方便。如选择乘坐飞机,单程机票则需要1520元/人,往返则需要3040元/人,加上其他交通费用,每个人的总花费将超过租车费用。

  “从我们后台数据看,除夕前一天即腊月廿九将会是出行高峰,因为大部分春节订单都包含了这一天,用户普遍还是不太愿意在除夕当天才赶回家,而是选择提前休假离开,不在乎高速是否开始免费。

  只有部分老家与工作城市距离较近的用户,才选择除夕当天自驾返乡。“一嗨租车公关总监邵巍表示。

  本报记者 孟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租车公司 提车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