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广东发放4亿元临时价格补贴 困难群众人均150元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9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广州1月29日电(记者王凯蕾)记者29日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为减轻物价上涨对城乡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广东省财政在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排约4.2亿元,按照人均150元的标准,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价格补贴。

  此次补贴对象包括全省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农村籍60岁以上退役士兵、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等,补贴标准统一为人均150元。经测算,目前全省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共284.45万人。

  自2011年起,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建立了低收入群体与困难群众临时价格补贴与价格上涨联动机制,已连续4年在“两节”期间向困难群众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为确保在春节前发放到每个低保人员手中,广东省财政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财政部门及时会同民政等部门抓紧组织实施,务必在春节前将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手中。同时要求各地加强和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做到资金发放公开、透明、快捷、便利,确保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