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杭州家政市场见闻:“阿姨不缺,只要够钱”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9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杭州1月29日电(张璐、冯源)马年春节将至,城市里的外来务工人员纷纷回家过年。不过杭州市的多家家政中介机构显示:“阿姨不缺,只要够钱。”

  “想回家过年的阿姨都回家了,留下来的阿姨都是想趁着过年时间多赚点钱。”房洁家政的负责人杨大姐说。据了解,平时杭州家政服务人员的月工资一般是3500-5000元,过年期间则涨到了每天200-300元。

  来自浙江诸暨的刘桂兰说,丈夫和儿子都希望自己回家过年,但因为春节期间有加倍工资,所以打算多赚点钱就不回家了。

  金衢家政的经理叶容芬说,顾客在新年前一般都会提前预约,所以不太会出现雇不到人的情况,相对其他工种的家政人员,照顾老人小孩的家政人员更为紧俏。

  在市场总体紧俏的背景下,临时性的钟点工也紧俏起来。杭州市诺禾管家公司的业务经理周末说,虽然公司基本采用提前预约、长期雇佣的制度,所以不太会出现“用工荒”,但是过年期间负责打扫卫生、做饭的钟点工市场同样比较紧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