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汇丰一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创六个月最低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30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李晓喻)受外贸需求不振等因素影响,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跌至49.5,创六个月最低水平。

  汇丰银行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降至49.5,低于初值49.6,也低于上月终值50.5,自2013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50。

  这一数据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处于扩张区间;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在萎缩。

  2013年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跌至47.7这一11个月以来的最低点,8月重新回到荣枯线50上方,并一直保持到当年12月。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指出,2014年中国制造业开局乏力,部分原因在于新出口订单疲弱,以及1月期间国内商业活动放缓。

  据汇丰银行数据,1月新出口订单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受调查企业表示部分主要出口市场需求有所下降。

  屈宏斌建议说,决策者应当关注下行风险,必要时预先微调政策以稳定经济增速。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是汇丰根据对420多家制造业企业采购主管的月度问卷调查编制而成的。(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