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机构:收购将巩固联想在全球智能终端市场地位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30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李峥巍、张舵)联想集团30日发布公告称,已与谷歌签订协议,将以约29亿美元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业务。全球市场分析机构IDC认为,尽管摩托罗拉手机业务近几年下滑明显,此次收购仍将巩固联想在全球智能终端市场的地位。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认为,此次并购将进一步巩固联想在智能终端市场(智能终端包括PC、平板、智能手机)的地位,缩短与三星、苹果的差距。更重要的是联想初步完成了在移动智能终端市场的全球市场布局,在移动智能终端产品技术研发上取得重要提升。

  机构预测,未来几年,智能手机市场增长将领跑全部智能终端设备。IDC全球智能终端市场预测显示,未来5年全球智能终端市场复合增长率为9.0%;到2017年智能手机将占整体市场的71%,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8%,成为该市场的核心驱动因素。

  IDC中国助理总监王吉平说,收购将提升联想的产品研发能力,补充专利技术。早在谷歌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时候,摩托罗拉已经拥有1.7万个技术专利,名列全球第一,而这也是很多新兴品牌在其他国家销售的最大瓶颈。联想收购摩托罗拉一方面可以提升自身产品的研发能力,同时规避了由于专利问题无法进入当地国家市场的风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智能终端 谷歌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