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萨特亚·纳德拉就任微软第三任CEO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0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萨特亚·纳德拉▲

  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微软长达半年多的新任CEO选聘终于结束。美国时间2月4日,微软发布消息称董事会已任命萨特亚·纳德拉为CEO和董事会董事。至此,纳德拉成为微软历史上继比尔·盖茨和史蒂夫·鲍尔默之后的第三位CEO。此外,微软同时表示,创始人比尔·盖茨将不再担任微软董事长,而是以创始人和技术顾问的角色在董事会任职,而董事长一职由独立董事约翰·汤普森接任。

  去年8月,史蒂夫·鲍尔默宣布将在未来一年内辞去CEO一职,同时微软也成立特别委员会,开始在外部和内部寻找继任者。微软执行副总裁托尼·贝茨、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回归微软的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和爱立信CEO卫翰思等也成为热门人选。去年年底,微软方面曾表示,董事会已与超过100名候选人展开了接触。

  在微软的创始人比尔·盖茨看来,纳德拉拥有有目共睹的核心工程技能、清晰的商业远见和把大家团结在一起的超强凝聚力,“对科技如何在全球的应用和体验上很有远见,这正是微软未来扩展产品创新和成长所需要的。”

  汤普森也表示,萨特亚是带领微软前行的最佳人选,得到了我们董事会全体成员一致的支持。

  根据微软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纳德拉的底薪定在120万美元,较前任鲍尔默高出70%以上。此外,纳德拉还将享有持续的高管激励奖励。

  >>资料

  萨特亚·纳德拉

  生于印度,今年46岁,获得过印度芒格洛尔大学的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以及芝加哥大学的MBA学位。他1992年加入微软,主导过多次产品和服务的重要战略和技术转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微软迈向云计算,以及建立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云基础架构来支持Bing、Xbox、Office和其他服务。在被升为CEO前,任微软执行副总裁,负责云计算和企业事业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