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内多地旅游市场春节期间火爆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08日 2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昆明2月8日电 春节黄金周期间,国内多地旅游市场火暴。

  今年春节海南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大幅增长。据统计,1月31至2月6日春节黄金周7天,海南共接待游客260.76万人次,同比增长36.89%,旅游总收入75.7亿元,同比增长33.96%。在春节旅游“人财两旺”的态势下,散客继续成为海南假日旅游市场的主力军。春节7天,全省抽样散客和团队比例达到66:34。

  春节假日期间,云南晴好的天气给出游者带来爽朗的心情以及良好的路况条件。据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1146.11万人次,同比增长16.77%;共实现旅游收入59.83亿元,同比增长22.28%。

  尽管从初四开始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气温下跌,不时伴有细雨,仍难挡游客漫步“雨西湖”的脚步。马年春节七日,西湖风景区迎来了新年的开门红,迎客达到338万人次,同比增长43.35%。继免费凉茶、免费馒头后,今年春节,在苏堤南口微笑亭又为游客提供热乎乎的皮蛋瘦肉粥,让免费西湖更增添了一份暖意。

  崀山位于湖南南部与广西交界的新宁县,靠近桂林。春节期间,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风景区游客人数创历史之最,接待游客逾15万人次,在上一年5万人次的基础上猛增200%。(记者周慧敏、李怀岩、段菁菁、禹志明)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崀山风景区 旅游市场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