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春运期间近3000万人次用支付宝买火车票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08日 2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杭州2月8日电(记者韦慧、张遥)支付宝8日公布数据显示,自2013年12月23日春运车票开售以来,截至2月6日,共有近3000万人次通过支付宝购买火车票,其中用手机支付宝购票的用户超过1000万人次。

  春运前夕12306网站接入支付宝后,拥有支付宝账户的乘客网购火车票可以用支付宝快捷支付、余额或余额宝进行付款。这个过程无需使用网银,一般5秒左右可以完成。据了解,支付宝支持全国180多家银行的银行卡支付。通过手机支付,一些不方便使用电脑的外来务工人员也能顺利购票。

  支付宝方面的数据显示,从地区来看,今年春运用支付宝网购火车票的乘客大部分来自广东、浙江、江苏、北京等地区。其中,广东地区网购火车票的乘客最多,占全国的13.8%,其次是浙江,占10.5%,江苏、北京、上海则分列第三至五位。五省市的春运火车票网购人次占全国将近一半。

  支付宝方面称,不仅是购买火车票,人们在春节期间打车也越来越习惯于使用移动终端付款。据支付宝统计,春节期间有超过150多万人次通过支付宝付打车款,最繁忙的是大年初七,近30万人打车用支付宝付款。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支付宝 春运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