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济南:节后迎来“用工潮”家政服务和技术工种成热门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08日 2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济南2月8日电(记者王志)春节过后,随着工商企业陆续开业,大量就业岗位等待返城务工人员。济南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的调查显示,春节后济南企业迎来“用工潮”,求职者与岗位之间的倍率为1:1.2至1:1.8,其中家政服务和技术工种成为“热门”。

  位于济南市英雄山路的一家酒店春节放假前要求员工正月初五上班,并承诺凡是提前上班的加发500元奖励,但目前仍有三名厨师没有回岗,以至于影响了酒店的正常营业。同时,一些家政公司也正在为节后不少服务人员未能按时上班而苦恼。

  济南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对济南部分企业的调查发现,春节后,求职者与岗位之间的倍率为1:1.2至1:1.8,也就是说,1个求职者有1.2至1.8个岗位期待着他的“加盟”。其中,电工、电焊工、车工等技术工种受到企业青睐;而保洁、保姆、洗车、餐饮服务等家政和服务行业成为很多就业者的首选。

  据了解,由于春节正巧在月末,部分企业按照合同规定发足工资,有的还加发了年终奖励,使得务工者没有了原来工资拖欠的后顾之忧,返程后想寻找更为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春节后新开业的企业急需补充人员,也为务工者提供了很大就业空间。

  济南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秘书长吕安荣提醒求职者,应尽量从正规渠道应聘,自觉选择人力资源部门提供的招聘平台,并合理选择用工单位,特别要对企业登记注册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详细了解和签订用工合同,以确保自身的合法权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热门 技术工种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