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西安:企业“招工大战”争打“福利牌”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08日 2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西安2月8日电(记者陈晨)8日上午,在西安市春节后举行的首场“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上,大量用工企业在调整薪资水准的同时,纷纷打出“福利牌”,以期用发展前景、福利待遇、人文关怀等“软件”招揽员工。

  “春风行动”是人社部门专门为进城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的活动。尽管西安近来遭遇雨雪降温,但节后第一场招聘会依然吸引了超过130家本地和外埠企业进场“揽才”。记者了解到,招聘企业大多提高了薪资待遇,涨薪幅度在10%左右。与以往相比,求贤若渴的企业“身段更低”,不仅在绩效工资、五险一金、津贴补助等方面承诺颇多,更为求职者提供了许多人性化的福利待遇。

  “除了常规福利,员工可以享受带薪年休假、婚假、丧假、产假,男员工也有10天的陪护假,传统节日发放人性化关怀的福利品,经常开展文体活动。”在一个展台前,雪花啤酒西安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孙信静正与求职者交流。她告诉记者,提供丰厚的福利待遇,是公司吸引员工的必要手段。

  给子女上大学的员工发放教育补助、享受年终奖、节假日发放实物福利和节日红包……以往一些国有企业才有的福利待遇,也纷纷出现在民营企业的招聘广告上。“现在的问题是‘好招不好留’,承诺的待遇必须说到做到,否则员工很快就流失了。”西安一家型材制造企业招聘主管祁先生说。

  据统计,在8日的首场大型招聘会上,共有3200余人进场求职,1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未来一段时间内,西安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举行80余场大型招聘会,累计提供7万余个工作岗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