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发红包、缴话费、买理财:一亿笔支付宝账单勾画“春节账本”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08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杭州2月8日电(记者张遥 韦慧)支付宝8日出炉的数据称,春节期间,支付宝手机支付超过一亿笔。一周之内,5000多万支付宝用户用手机完成了购物、生活缴费、信用卡还款、理财等。

  有1134万人在手机上通过支付宝充话费。充话费的高峰出现在大年三十与正月初二。这与过年时间人们电话、短信、上网激增相关,也与月初充值期有关。

  220万人次使用支付宝钱包为38家银行发行的各种信用卡完成还款,仅此一项,通过手机就支付了71亿元,支付总额是2013年春节的10倍。

  超过150万人次通过支付宝成功付打车款,最繁忙的是大年初七,近30万人用支付宝付打车款。

  数百万用户用支付宝钱包发放了总计2亿元的新年红包。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超过50元,最大红包达到19万元。收发红包的高峰出现在除夕当天。男性是发红包的主力,收到红包的用户则主要是女性。从年龄看,22岁以下和60岁以上的用户收到红包数远远高于发出数。全国收红包的省份排名与发红包的省份排名几乎完全一样,前三名均被浙江、江苏、湖北包揽。

  伴随着年终奖的发放,余额宝用户数快速增长。截至2月6日,余额宝用户数超过6100万,这意味着用户数在过去20天内新增了1200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