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三沙正编制区域发展规划 交通补给船年底前将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1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新华社海口2月10日电 (记者赵叶苹、郭信峰)记者10日从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三沙代表团获悉,三沙市区域发展规划正在编制之中。此外,已开工建造的“三沙一号”交通补给船将于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将大大改善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兴岛和海南本岛的交通状况。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介绍说,规划领导小组正在编制三沙市区域发展规划。三沙市永兴岛与赵述岛建设规划、岛际交通专项规划,三沙市已经委托中交集团编制完成,现在,永兴岛上的重点区域,包括北京路都是按照这一规划来实施的。

  肖杰说,三沙工作的突出亮点是抓好三沙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正在建造的“三沙一号”交通补给船将于2014年12月前投入使用。清澜港—三沙交通补给专用码头等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提前完成,码头已经得到国家发改委立项,资金下达,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已建成了1公里多长的专用码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