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172万旅客春运期间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2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天从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运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为172万余名旅客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帮助他们顺利踏上旅途。

  铁路警方介绍,春运期间,由于行程匆忙、疏忽大意,时常有旅客忘记携带身份证件或遗失、遗忘身份证件,致使无法购买火车票或通过实名制验票进站乘车。为了不耽误旅客出行,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强化了临时身份证明的办理工作,通过增加设备、人员,加强培训,提高制证的速度和效率。

  作为密切警民关系的一项主要举措,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格落实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站区设立“公安制证点”指示牌方便群众寻找,还特别设置扩音喇叭、纸张和笔,方便一些表达不清的旅客书写。

  各地铁路警方还积极利用当地广播、电视、报纸和开通的公安微信、微博等媒体、载体,广泛宣传实名制售票有关知识,让广大旅客群众熟知购买实名制车票的身份证件的种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