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凡客宣布获得超1亿美元融资 欲走极致单品路线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2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斌)昨天,陷入资金困境的互联网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正式宣布已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据悉,本轮融资由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领投。

  2013年负面传闻不断

  凡客自2007年以男士衬衫直销起家,凭借极具开创性的品牌营销和高性价比产品,创造了互联网品牌的成长神话,至今保持着中国第一互联网服装品牌的地位。2013年,中国服装产业整体低迷,凡客接连爆出迁址、结款不畅、资金链断裂等风波,使得互联网业内关于凡客今后走向的传言不断。

  凡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年表示:“凡客新一轮融资成功,说明业界对凡客、对互联网服装品牌具有坚定信心,也是对凡客2014年回归初心、专注产品战略的肯定。”据悉,凡客本轮融资由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领投,IDG、联创策源、赛富、启明、淡马锡、中信、和通等股东均参与了本轮投资。

  某参与凡客投资的投资方说:“凡客作为一个互联网品牌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凡客核心团队稳定富有经验,经历多年沉浮磨砺斗志依旧。之前凡客在产品上主要是走量、走规模,导致品质不稳定,未来凡客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会更高。”

  欲学小米做极致单品

  陈年表示,2014年将把回归初心、专注产品作为核心战略,精心制造令消费者“尖叫”的中高端产品。此举也被业内及消费者认为是向小米模式学习。据凡客内部人士透露,凡客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走小米路线,做极致单品。

  2014年1月,凡客推出的羽绒被产品即是第一款向“小米模式”致敬之作。两款超高品质羽绒被在核心质量数据上远远超过同类产品,分别以499元和999元销售。在前后三轮的专场抢购中,商品均在5小时内宣告售罄,呈现“一被难求”的局面。

  据了解,经过将近一年的筹备,凡客在2014年将大幅削减产品品类及款式,同时以大幅提升品质、做顶级单品为目标,在今年春夏陆续推出卫衣、T恤、衬衫、运动裤等一系列高品质单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融资 赛富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