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逆回购周二再暂停 短期Shibor不涨反跌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2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尽管央行周二暂停了逆回购操作,但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不涨反跌,显示节后回流现金充足。

  WIND的数据显示,11日,隔夜Shibor跌16.65个基点至4.137%;7天期Shibor跌9.8个基点至5.201%;14天期Shibor跌14.2个基点至5.28%;1个月期Shibor跌9.1个基点至5.758%;中长期利率中,3个月期Shibor跌0.26个基点至5.6005%;其他品种维持不变。

  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没有进行任何操作,逆回购再次暂停。本周,公开市场将有合计4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有1800亿元21天期限品种和1500亿元14天期限品种到期。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今年春节后的流动性状况将会总体平稳。虽然周二央行没有进行逆回购操作,本周也将有4500亿公开市场操作资金到期,但考虑春节之后回流银行体系的现金规模可能至少在8000亿以上,将足以覆盖全部公开市场到期量。即使进一步将国库现金存款到期、财政存款增加、到期期限无法精确预测的SLF到期等因素纳入考虑,仍然足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平稳。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周浩预计,短期7天期回购利率维持在4.8%至5.3%之间的可能性较大,后续若升至5.3%上方,则不排除央行将进行干预。预计短期进行正回购操作的可能性不大。从目前的状况看,市场基本趋于平静,但需关注后续的国债招标和公开市场操作。

  中金公司认为,短期内国内经济增长环比走势虽有放缓迹象,但尚不足以导致货币政策放松。除非经济增长显著放缓、房价涨势得到遏制以及货币增速显著下降,货币政策才会有所放松。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Shibor 周二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