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西红柿一斤5元直超鸡蛋价 市民调侃:吃不起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5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西红柿一斤5元直超鸡蛋价市民调侃:吃不起 

  工业南路一超市内的蔬菜区。 见习记者 任丽媛 摄

  “春节之后,本以为蔬菜的价格会降,现在看还涨了不少。”近日,记者探访高新区节日市场发现,春节后的蔬菜价格未见回落,不少蔬菜价格不降反升,西红柿一斤5元,直超鸡蛋价。有市民调侃,是做西红柿炒鸡蛋还是鸡蛋炒西红柿?业内人士介绍,元宵节后天气转暖,菜价有望回落。

  10日,在高新区工业南路的两家大型超市内,各种蔬菜标价待售,但价格与节前相比,不但没有出现回落趋势,反而涨了不少。在工业南路路北的一家超市内,西红柿一斤5元,茄子一斤4.8元,芹菜一斤4元,青椒一斤5.8元,尖椒可卖到一斤7.2元,菌类的单价也要7元左右。

  “春节前一两天菜价就很高,本来以为是快过年的原因,没想到节后还这么贵。大白菜也一块钱了,年前才7毛钱一斤。”丁先生说,菜价贵得有点离谱了,西红柿赶上鸡蛋的价格了,“这是做西红柿炒鸡蛋还是鸡蛋炒西红柿?”

  在康虹路马路市场上,菜价也不便宜,和超市的菜价不相上下,种类不及超市多,很多价格较高的蔬菜在菜摊上难觅踪迹,像青椒、菌类等蔬菜不少菜摊没有销售。“青椒的价格太贵了,买的人又少,我们就没进货。”摊主赵女士告诉记者。

  “最近不管到哪儿买菜,菜价都是这么高,我们进价就高。冬天反季节蔬菜菜价本来就高,再加上前几天下大雪,蔬菜受冻,且雪天路滑,运输难度也加大了,有些地方还封路,部分地区的菜运不进来,菜就更贵了。像西红柿、黄瓜、青椒等蔬菜,想两三元一斤,还得等段时间。”赵女士介绍,元宵节后天气转暖,菜价有望逐步回落。

  据介绍,由于春节刚过,不少菜摊的摊主还没有开始营业,也是导致近来菜价上涨的一个原因。(见习记者 任丽媛 王富军 实习生 高凤林)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任丽媛 鸡蛋价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