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上海:车牌价格调控长期化 拍卖价稳定在7.3万元附近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5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2月15日电(记者陆文军)为遏制私车牌照拍卖价格快速飙升的势头,上海交通主管部门2013年底明确车牌价格调控措施将长期化,确定了全年总体10万张车牌的投放量,并将引导车牌拍卖理性出价的“警示价”,在2014年全年都定为72600元。目前这些调控措施已收到效果,上海车牌拍卖价稳中有降,回落到7.3万元附近。

  在明确的车牌价格调控中长期政策的影响下,15日中午结束的农历马年首次拍卖显得十分平稳,最终拍卖成交价格仅比上月出现了极小幅度的下跌,基本实现了基本稳定的调控目标,投标者心态也趋于平稳,虽然参与拍卖的市民创年度新高,但盲目出价者大幅减少。

  15日进行的上海2014年2月份私车额度拍卖结果显示,上海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最低成交价与上月基本持平。本月上海私车牌照最低中标价为73200元,比上月下跌300元;本月平均中标价为73357元,比上月微跌144元,总体价格低于去年同期。

  本月上海私车额度投标拍卖投放额度为7400辆,较上月减少700辆,实际投标人数为45758人,比上月略增,为今年最多的一次,中标率降至16.2%,为近期较低的一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