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央第一巡视组:商务部有干部铺张浪费较突出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6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据商务部网站消息,昨天,中央第一巡视组向商务部反馈巡视情况。这是继第五巡视组云南巡视反馈后,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第二个反馈的巡视组。第一巡视组反馈中提到,巡视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0月29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商务部进行了巡视。巡视组组长陈光林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落实不到位,援外项目、内贸资金使用及内部管理廉政风险隐患较大,一些单位和个人利用行政审批、资金分配权谋取私利;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部分展会论坛过于奢华,有的单位和领导干部勤俭节约意识不强,铺张浪费现象比较突出;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一些重大问题集体研究不够,用人上存在简单唯考、唯分取人现象,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元旦春节期间,机关纪委根据群众来信反映一家商会涉嫌违规组织年终聚会的情况,约谈了这家商会负责同志,该商会对反映问题立即做出处理,取消了拟组织的年终聚会活动。

  >>相关新闻

  商务部部分司处级干部参与公款宴请被查退款

  京华时报讯昨天,中纪委网站发布,上月,商务部对部机关各单位2013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几名参与公款宴请的司处级干部被诫勉谈话,并被要求退还费用。

  去年中秋国庆期间,驻商务部纪检组查处了几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参与公款宴请的司处级干部,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和分管部领导分别与这些干部进行诫勉谈话,要求相关同志退还参与公款宴请的费用,并深刻对照检查。

  京华时报记者张然综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