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撒钱”大战硝烟再起 打车软件系统“忙”瘫痪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18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太原2月18日电(李泽晖、吕晓宇)从17日起,打车软件“嘀嘀打车”通过微信支付车费每单的优惠额度增加到12元至20元。此前,优惠额度曾由每单10元降为5元,但仅仅一周后,微信支付就又发起了新一轮力度更大的营销活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撒钱”大战再次进入白热化,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微信支付系统的暂时瘫痪。

  太原市民李女士18日早上用嘀嘀打车叫了一辆出租车,8点到达目的地后却发现无法打开微信支付页面。好心的司机让她先下车再支付,但李女士不停刷新直到9点也没能打开支付页面。系统有时会弹出“由于微信支付异常火爆,现在无法完成支付,请支付现金”的提示,更多的时候则毫无反应,重启软件数次后竟然连未支付的订单也丢失了。李女士联系嘀嘀打车的客服,得到的答复是“系统正在升级无法正常支付,只能由乘客联系司机支付现金。”然而,李女士认为,软件系统故障造成的损失不应由无过错的乘客和司机承担。

  记者就这一情况联系了嘀嘀打车的开发方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客服人员称由于系统升级,这种情况当日已发生多起,这的确是公司的失误,但目前除了让乘客与司机协商改用现金支付外别无他法。

  记者又询问能否由司机通过软件催促乘客支付订单,客服人员称,这一功能嘀嘀打车目前还不具备,公司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及其可能造成的逃单等后果,正在研究改进。

  打车软件有效缓解了“打车难”问题,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撒钱”式补贴更是形成了乘客和司机的双赢局面,因而火爆异常,但火爆背后仍潜藏着不少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任何新生事物的发展都要经历一个由弱到强、不断改进的过程。打车软件的走红代表了一种出行方式发展的新趋势,软件运营商更应努力完善服务,对得起用户的支持和追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支付宝 软件系统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