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首发地区社会融资数据 广东列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1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昨天,央行首度公布了地区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数据显示,2013年广东、北京、江苏分别以1.3826万亿元、1.2556万亿元和1.2070万亿元位居前三位。

  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最多的前六个地区集中于东部六省市,即广东、北京、江苏、山东、浙江和上海,融资额合计占全国的37.9%,其中广东的社会融资规模高达1.3826万亿元,居于榜首。不过,央行调统司负责人指出,地区社会融资集中度在持续下降,上述东部六省市的融资集中度比2012年下降1.5个百分点,比2011年下降6.2个百分点。

  此外,央行调统司负责人还表示,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福建、山西等省市人民币贷款占社会融资规模之比均低于50%,显示出融资结构趋于优化的特征。

  >>名词解释

  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是指一定时期(每月、每季或每年)和一定区域内实体经济(即企业和个人)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总额,是全面反映一定时期内金融体系对某一地区资金支持的总量指标。其统计口径和内涵与全国社会融资规模一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