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银行高管被质疑内幕交易 证监会:正核查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1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证监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北京银行高管在利好公布前买入该行股票被质疑涉嫌内幕交易事件,证监会表示,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北京证监局正在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2月18日,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有高管于本月17日购买本行股票3万股,19日北京银行股票涨停,北京银行20日发布与小米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公告。对此,有媒体质疑北京银行高管在利好公布前增持公司股份涉嫌内部交易。

  发布会上,证监会对此事进行回应称,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要求,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

  证监会表示,已关注到媒体对北京银行高管增持公司股份行为的质疑。上海证券交易所己督促公司发布了公告,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北京证监局正在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