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审计署今年重点审计省部级官员经济责任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2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罗丹阳)昨日,国家审计署公布了2014年重点审计工作,涵盖财政、金融、国有企业、重大民生项目、资源环境和涉外工作等六个方面,其中提出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所获得的收入进行审计,即对“卖地”收入进行审计。官员、金融机构和央企国企领导审计仍是重点。

  财政审计方面,安排了财政部具体组织2013年中央预算执行情况和编制中央决算(草案)审计,中央部门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编制审计,省部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

  金融审计方面,安排了重点商业银行贷款跟踪审计,国家开发银行2013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金融机构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

  企业审计方面,安排了中央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

  重点民生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方面,安排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国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国家电力建设等重点投资项目审计。

  资源环境审计方面,安排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审计,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及相关资金征管情况审计。涉外审计方面,安排了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驻外经营性机构审计,驻外非经营性机构(含对外援助)审计和联合国审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