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在京推金融服务电子书 手机可下载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2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王晓洁)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获悉,为方便北京市金融机构、市民办理金融业务,人行营管部日前将金融业务办理指南制作成适合手机阅读的电子书,并通过辖内各金融机构的短信、微信平台等将下载链接推送至市民手机。

  据悉,该项服务为“央行服务一点通(北京1.0版)”,自去年11月试运行,今年2月正式面向广大市民推出。电子书囊括了金融机构的开业、支付、征信、账户管理、清算等十大类服务。对于每项业务,电子书中都详细介绍了办事流程、注意事项、办公时间、地点、行车路线、联系人、电话等详细信息。

  人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电子书版的服务指南,大大方便了市民办事,也降低了柜台以及电话咨询的压力,提升了服务效率。今后还将陆续整合各类金融法律法规、金融知识和各金融机构的业务办理流程等信息,提供更全面、权威的信息服务。

  目前,该电子书共有html和epub两种格式,支持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查看。市民可直接登陆人行营管部官方网站(http://beijing.pbc.gov.cn/),扫描首页下方二维码阅读电子书,也可以打开以下链接浏览或保存:http://www.beijing.gov.cn/pbcyyglb/gg/W020131203577783388287.htm。

  人行营管部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在北京的派驻机构,在辖区履行贯彻执行国家货币信贷政策、维护金融稳定、提供金融服务,并实行外汇管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