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报告显示:春节后首周人才招聘数量强势增长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2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赵超)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日前发布的2014年春节后首周人才市场供需行情报告显示,春节长假后第一周,其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职位数量日均超过289万个,比2013年同期增长28%,人力招聘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分区域看,春节后首周,用人需求最多的十大城市需求达187万,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其中,天津的职位发布数量比2013年同期增加43.1%,北京、广州和深圳的职位发布量都比2013年同期增加30%以上。

  “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认为,一线城市招聘量快速上升的一大原因是服务业出现人才缺口,另外金融、电子商务和教育培训等行业的兴盛也需要大量知识人才储备。

  分行业看,房地产开发、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投资/证券行业分列招聘量最大行业的前三位,互联网及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也有大量人才需求。

  薪酬方面,春节后首周超过半数的雇主对一线岗位,如销售、生产、服务岗位等有涨薪10%的准备,但雇主的普遍感受是招聘难度并未因薪酬增加而降低。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前程无忧 人才缺口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