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保险资金运用比例监管加强

发布时间: 2014年02月22日 2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新华社北京19日电】中国保监会19日发布实施《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资金运用比例监管的通知》,系统整合了现行监管比例政策,其中规定投资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其他金融资产、境外投资的账面余额占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监管比例分别不高于30%、30%、25%、15%。

  《通知》根据资产风险收益特征,将保险资金各种运用形式整合为流动性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和其他金融资产等五个大类资产。

  《通知》规定了三类比例,不同比例实行差异化监管。一是监管比例,投资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其他金融资产、境外投资的账面余额占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监管比例分别不高于30%、30%、25%、15%,投资流动性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无监管比例限制。二是监测比例,针对流动性状况、融资规模和各类别资产等制定风险预警比例。三是内控比例,制定投资内部风险控制比例,经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机构审定后向保监会报告。(李延霞谭谟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